/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科大温州研究院牵手肯恩大学,深入科研合作,共探研究生培养

  2021-01-27 15:50:11  
  近日,国科大温州研究院与温州肯恩大学围绕校际科研合作、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共同促进双方在生物材料、智能医疗器械等领域的发展。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国科大温州研究院院长杨国强,温州肯恩大学校长王立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座谈会上,王立介绍了温州肯恩大学的办学历史、校园建设、教学特色、科研情况以及未来规划等。他表示,温州肯恩大学于2018年顺利通过了学士学位授予单位评审,2019年11个专业获批开展硕博研究生教育,目前正在逐渐加大科研发展力度,今年将从全球引进多位高层次科研人才,与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可在探索共同培养研究生、专业建设上开展进一步合作,加强合作交流、服务地方发展,空间十分巨大。
  杨国强表示,国科大温州研究院立足温州,是促进科研项目转化的平台,与温州肯恩大学开设的生物学专业十分匹配,期待温州肯恩大学可开设更多与生命科学相关的专业。此外,双方在科研课题、人才培养上可以进一步合作,探索地方科研院所和中外合作大学合作的新模式,培养出高质量的学生。
  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副院长叶方富表示,曾多次到访温肯,温肯的国际化氛围让他印象深刻。他说,研究院有课题、平台和导师资源,而温肯有丰富的学生资源,双方恰为互补,希望在未来双方携手促进温州科研、教育事业发展。
  线上参会的肯恩大学学术副校长杨毅欣博士则对双方未来合作十分期待,期待跨出实质性合作的第一步。
  随后,双方进行了签约仪式。本着“教研融合、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将开展全面合作,合作内容包括:双方科研团队依托双方实验室开展科研合作,共同申报各级各类科研平台、项目;合作举办学术活动;温州肯恩大学结合相关专业特点,向研究院推荐优秀学生参与科研项目;研究院为温州肯恩大学学生提供科研实习岗位,并委派专业老师进行指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