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科温州研究院与浙江东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02-23 17:31:07  
  2月22日,国科温州研究院与浙江东方在温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开启在金融服务、医疗健康、科学技术和成果转化等领域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对科研成果的资金注入,精准对接服务,积极助力协同创新,共同携手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推动科研项目产业化进程,真正形成双方资源互补、长期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
  浙江省国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楼晶,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建华,集团党委副书记郑伟,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道领,浙江东方金融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朝萍一行出席战略合作签署仪式。会上,浙江东方金朝萍董事长与研究院副院长叶方富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研究院党委书记王小云、温州浙南科技城相关领导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楼晶董事长表示,省国贸是省属国有全资企业,以商贸流通、金融服务、生命健康三大产业为主营板块。此次浙江东方与国科温州研究院签约,也体现了金融服务精准“滴灌”产学研机构。作为集团的核心企业浙江东方,在金融服务的创新发展上,一直担当使命、勇做“排头兵”。他相信,浙江东方与国科温州研究院双方一定能在发展上建立长期的、更深入的合作,继续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推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努力实现 “产业链”“资本链”“创新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有效促进高质量成果落地产业化。
  叶方富副院长对浙江省国贸集团、浙江东方领导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期待双方的合作开启产研融合、产研共赢的新篇章。
  双方将全面加强金融服务及科研成果转化的合作,将从基金方面的合作着重发力。浙江东方将向国科温州研究院全面开放旗下信托、期货、保险、融资租赁、基金投资与管理、财富管理等多项金融牌照业务。旗下私募基金成员单位东方嘉富,将基于自身在私募股权领域的多年经验,助力国科温州研究院孵化优质企业,将股权投资作为一种灵活而先进的生产关系,为国科温州研究院孵化的科研项目或企业,提供优化资本运作方案、融资支持及协办产融对接活动等。双方将通过基金赋能科技共同推进院内孵化的科研项目实现产业化,促进双方资源互补、通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