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赴我院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2022-03-09 17:05:40  
  3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赴我院调研科技创新工作。调研时他强调,要坚持创新首位战略,进一步建好用好高能级创新平台,全力打造“聚人才、强创新”的硬核成果,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
  自2019年5月成立以来,研究院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科研工作提出的“四个面向”要求,聚焦医用生物材料、生物医学物理、精准医学和个性化诊疗、智能医疗装备等研究,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型科研机构。如今研究院已组建了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科研队伍,取得了一批重要的阶段性成果。截止目前,我院已发表SCI论文300余篇,累计申请发明专利200多项,授权发明专利70多项,获国家及省部级各类科研项目140余项,有快速超高分辨双光子显微镜、高灵敏检测设备、可降解止血技术等20多个科技创新项目成果处于市场化或临床试验阶段。同时也已成立19家科技成果转化公司,深化“院企”合作,高效推进成果落地。
  刘小涛书记在实地察看我院人才引进、团队建设、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情况时要求,要聚焦聚力研究院迭代升级,全力推动科技创新资源集聚裂变发展,造就一批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卓越工程师,完善全域创新体系。同时要加强与头部科技型企业合作,持续推进科研方向、科研成果和温州本土产业相结合,携手推动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先进生产力在温州布局。
  在接下来的发展建设中,研究院将进一步围绕温州地方创新需求、产业需求,发挥新型研发机构引擎作用,抢抓机遇、激发活力,瞄准“金字塔尖”,形成更多标志性科研成果和产品,努力成为温州创新驱动发展的强劲动力,同时也为建设我省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战略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