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温州市副市长王振勇率队调研我院科技创新工作

  2022-05-17 10:44:34  
  5月16日上午,温州市副市长王振勇率队来我院进行科技创新工作调研,我院党委书记王小云、副院长叶方富陪同调研。
  王振勇一行认真听取了研究院人才建设、科研创新、基础教育、成果转化、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快速超高分辨双光子显微镜、半导体光电医疗设备、生物活性创伤修复材料产品、生物活性创伤修复材料产品、创面止血与修复技术与产品等项目的功能原理、应用场景、市场化等情况,同时参观了成果展示厅、研发实验室等,进一步了解研究院科创环境。
  王振勇对研究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他表示,国科温州研究院锚定主攻方向,立足“四个面向”要求,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本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人民生命健康需求,全力攻关,在创新工作,提升平台能级上蹄疾步稳,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是令人欣喜的。同时,王振勇也对研究院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希望研究院以更长远的目标,更高标准建设好研究院,发挥好研究院创新引擎作用,并以更灵活的方式、更完善的机制体制,进一步提高成果转化率,与本地企业、龙头企业开展更多维度合作,加快成果走向市场化,助推温州生命健康产业发展。
  自研究院成立以来,不断加快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的“三链联动”,积极探索与高校、企业、投资机构的协同发展,构建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器”——中试孵化平台,促进成果高效落地。下一步,研究院将进一步加快推进科研攻关,提高基础性、原创性、前沿性科学研究能力,产出更多一流科研成果,同时加强对外合作,加快科技成果产业转化,向科技自立自强扎实迈进,加速实现研究院的迭代升级。
  徐海严副秘书长,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投促局、龙湾区政府、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