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向科技工作者致敬! 国科温州研究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

  2022-05-31 11:51:52  
  5月30日,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国科温州研究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举办。温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建波和院党委书记王小云为研究院科学技术协会揭牌。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国忠,研究院副院长叶方富以及第一批会员代表等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院党委委员、科技处处长李花琼主持。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国科温州研究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国科温州研究院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国科温州研究院科学技术协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选举产生了国科温州研究院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李娜研究员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主席,郑立飞研究员、刘勇研究员为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席。
  叶方富副院长向关心和支持我院科协工作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同志表示感谢。他表示,科协的成立将成为研究院迭代升级、质效提升的助推器之一。研究院科协将立足大局,充分发挥研究院优势,促进人才成长和提高,促进科研学术交流,促进科技资源共享,促进科教融合,提升研究院能级效益。在坚持“四个面向”的同时,发挥科协桥梁枢纽作用,在“青科会”、“科创中国”等活动中发挥更多优势力量,承担更多责任。
  温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建波对研究院科协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全体科研人员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他表示,国科温州研究院科协是我市成立的第一家创新平台科协,在全市高能级创新平台中具有重要标志性、示范性意义。
  林书记对研究院科协给予了厚望,并对科协的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体现政治性,强化团结引领。加强政治引领,不断巩固新时代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守科研诚信,不断砥砺科技报国的初心和使命,真正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温州大地上。
  二是体现先进性,服务发展大局。坚持“四个面向”,聚焦温州科技创新具体需求,锻造高质量、富活力的学术、科普、智库品牌,活跃学术交流,促进科普惠民,助力共同富裕,服务高质量发展。
  三是体现群众性,深化组织创新。协同上下游、助力中小微、连结产学研,构建更加开放、更具活力的组织平台。加强人才服务,推动打造有利创新创造的生态环境,助力培育国家战略人才力量,把国科温州研究院真正打造成为人才高地、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