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祝贺我院四名博士后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

  2022-06-23 16:34:13  
  6月22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发文公布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1批面上资助拟资助人员名单(中博基字〔2022〕2号),我院与中国科学院大学联合培养的博士后董会雷、杨超宇、王学良、徐子童4人在化学、生物医学工程、物理学、中医学方面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
  博士后是科技创新的生力军,是最活跃、最具潜力的青年科技人才代表。国科温州研究院重视博士后的创新力与成长度,把培养优秀青年科研人才作为研究院人才工作的重点,通过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让青年科研人员在人才“加速器”中成长,让他们在重大项目中历练,在“实战”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2019年,2020年国科温州研究院连续两年获评省级优秀博士后工作站,并与温州医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国内高校开展联合培养硕士、博士工作,加强后备人才培养,为研究院能级提升、可持续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专门用于资助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科研基金,一般分为面上资助和特别资助。面上资助是给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由专家通讯评审确定资助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