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促进项目转化落地 我院与华润医药集团进行项目对接

  2022-07-06 10:11:28  
  7月5日上午,华润医药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陶然一行访问研究院,开展项目对接,我院党委书记王小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与华润医药集团一行就项目情况、项目需求、合作方向等进行对接交流。温州市招商专班组长,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朱大志参加项目对接会。
  华润集团位列2021年《财富》世界五百强第69位,业务涵盖大消费、综合能源、城市建设运营、大健康、产业金融、科技及新兴产业6大领域,实体企业近2000家。近年来,华润集团与温州在许多领域开展合作,旗下企业已在温投资超400亿元。华润医药集团是以药品研发、制造、分销为一体的企业集团, 是华润集团旗下七大核心战略业务单元之一。
 
  研究院成果转化处处长石长灿向华润医药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陶然一行介绍了研究院在人才引育、科研攻关、成果转化、能级提升等相关工作情况,并着重展示了研究院在医用生物材料、智能医疗装备、生物医学物理等方面的成果。
  在项目对接会上,王小云对双方未来的合作表示期待,希望以此次交流对接会为契机,深化开展项目合作,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的融合,加快科研成果走向市场。

  现场,我院与华润医药集团详细对接了激光视力矫正手术用飞秒激光设备、便潜血定量检测设备与试剂、便携式液体创口贴、抗菌保护膜喷雾剂、内转流柔性吻合支架、无创IVD检测装备、功能可视化护肤品等项目,双方就项目的技术优势、技术成熟度、专利授权、应用场景、市场接受度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陶然表示,研究院科创优势明显,项目成果丰硕,此次对接项目与华润医药领域方向有不少契合之处。接下来,集团将对项目需求进行进一步梳理,并进行精准对接,希望在不同层面开展合作,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