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力提级增效 国科温州研究院科教双创平台揭牌

  2022-07-25 10:16:21  
  7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国科温州研究院院长杨国强共同为国科温州研究院科教双创平台揭牌。
  现场,举行了国科温州研究院科教双创平台项目签约,国科温州研究院携手松山湖广东省材料实验室、长三角物理中心,共同建设长三角医学物理中心。长三角医学物理中心聚焦医学物理前沿,探索医学物理新方法和新技术,致力于以高端物理技术解决医学应用问题,联动大湾区与长三角两地创新资源,在顶尖人才引育、重大关键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经济融合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仪式上,国科温州研究院还同步签约了《稀土生物蛋白纤维及产业化》院士团队项目,“校地共建模式”联合创办国科温州附属高级中学等。

  国科温州研究院以此平台揭牌和项目签约为契机,加速创新资源集聚裂变,积蓄创新发展新动能,助力温州加快科技创新策源地、科创企业孵化地、创新人才集聚地建设,为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贡献力量。
  下午,国科温州研究院举行国科温州研究院科教双创平台启动仪式和生命健康创新发展论坛。现场发布了《Smart Medicine》期刊,该期刊是由全球顶尖出版社Wiley发行的全英文医药领域专业新刊,并由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曹义海院士和美国哈佛大学David A. Weitz院士担任主编。期刊旨在促进疾病诊断与治疗技术提升、医疗设备优化、新技术开发等方面发展,以构建多学科交叉平台、研究成果共享平台,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生物医学期刊。
  “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事业、地方发展的大局中。”杨国强表示,迈向新阶段,国科温州研究院将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聚力打造“聚人才、强创新”的硬核成果,奋力提升“自我造血”功能,提级增效,全力打造人才发展、干事创业、创新赋能的高能级创新平台,为温州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厚植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