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市委书记刘小涛赴我院调研人才工作

  2022-07-28 13:41:07  
  7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小涛调研人才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切实把人才作为重要战略资源,紧扣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用好科技创新“八大抓手”,大力引进培育高端创新人才,大力打造卓越工程师队伍,大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系统提升“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能级,加快建设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以人才驱动创新赋能温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刘小涛、王军、张健等市领导来到国科温州研究院,走访看望我院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Masao Doi教授及高层次人才吴敏博士、邹灵龙博士、朱滔滔博士等,实地察看物理学实验室、精准治疗与基因治疗实验室、微流控技术和功能材料产业化研究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欢迎你们来温州创新创业。”刘小涛对大家青睐温州、发展温州表示感谢。他说,温州要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希望广大人才按照“四个面向”要求,强化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破解“卡脖子”难题,打造有引领性标志性的硬核成果。在询问高层次人才具体需求后,他要求属地和有关部门要倒排时间,全力攻坚,让广大人才安心工作、舒心生活,在温州感受“家的温暖温馨”。
  在走访调研时,刘小涛对我院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研究院人才“引育用”的思路给予了赞赏。国科温州研究院自2019年5月成立之起,坚持人才、创新首位战略,形成了具有国科温州研究院特色的人才引育、留用等机制。目前,国科温州研究院已有创新团队55个,职工350余人,其中硕博研究生290余人,国家级、省级海外人才计划9人,并累计录用博士后90余人,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土Masao Doi教授全职担任研究院理论交叉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中科院理论所欧阳钟灿院士、清华大学张洪杰院士、北京大学欧阳颀院士等10余名院士受邀参与建设研究院。研究院已构建了一支高层次、国际化的创新人才团队,拥有一批创新能力强的青年人才,为高能级新型科研机构建设提供核心引擎与源头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