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善学睿思 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师生参观国科温研院

  2022-11-02 09:11:48  
  10月31日,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金献测率80多名师生前来我院参观交流,先后了解研究院整体发展情况,参观了成果展示厅,对研究院的研究方向、人才队伍、科研成果等有了一定了解。
  “科学一开始总是粗糙的,只有不断坚持创新思维,才有可能创造掌握真正有用的能够运用到实际的科学技术。”作为一名科研“老兵”,我院周云龙研究员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对科学研究的认识,同时围绕“生物医用材料”领域研究,从认识生物医用材料,到生物医用材料发展,再到前沿生物医用材料研究,深入浅出地为基础医学院的同学们呈现了一场有趣、有料、有深度的讲座。周云龙研究员勉励同学们要不断提高思辨能力,对现有课本有更多思考,挖掘身边更多学习资源,同时不局限于现有专业,要积极扩大学习领域,丰富自我知识储备。
  如何确定研究方向?如何选择课题组?在本科学习中参与课题研究要注意什么......面对学生的提问,周云龙研究员耐心进行解答,给予建议。整个过程,学生与老师、“后浪”与“前浪”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参观交流,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的学生们增进了对科研工作的认识与理解,有利于他们更好地规划今后的学习生活。同时充分的沟通交流使研究院更好地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为今后的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