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科温州研究院科技项目亮相第24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2022-11-17 16:34:22  
  11月15日,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开幕。国科温州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携“快速超高分辨双光子显微镜”产品代表浙江省37个科技项目之一亮相高交会。

展会现场
  近年来,研究院聚焦生命健康产业“新赛道”,加速创新资源要素聚合裂变,全力打造“聚人才、强创新”的硬核成果。同时鼓励科研人员创新创业,深化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融合,着力让成果走出“实验室”迈向“市场”,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成效不断凸显。此次参展的“快速超高分辨双光子显微镜”是研究院戴陆如博士团队自主研发的一项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生命科学显微镜,该产品具有世界顶级双光子显微镜技术,同时具备了世界上最高水平时空分辨率,“超越式”实现进口设备的国产化代。产品一经展出,便吸引大家纷纷参观。
  目前,产品已进行市场销售,获订单超千万元。除了此次展出的“快速超高分辨双光子显微镜”,戴陆如博士团队还研发了均匀照明单分子定位显微镜、结构照明荧光涨落显微镜等系列生命科学显微镜,致力于打破我国高端显微镜成套设备被四大国际厂商(徕卡,蔡司,奥林巴斯,尼康)垄断的情况,促进生命科学前沿科技研发,解决“卡脖子”技术。
  作为我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平台,本届高交会由国家科技部、商务部等八部委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以“科技改革驱动创新,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海内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家展商、逾8000个项目参展。展会将持续到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