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讯!我院2023年度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立项再创佳绩

  2022-11-25 14:09:26  
  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是浙江省高层次学术研究项目。近日,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示了2023年度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拟资助项目立项清单。我院郑立飞等9人获项目资助,其中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自然科学基金探索项目6项。我院本年度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立项量质均得到提升,彰显了研究院的科研实力与活力。
  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坚持自由探索和需求牵引系统部署,深入实施“尖峰计划”,围绕三大科创高地和碳达峰碳中和等重点领域,推进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技术创新融通发展,全方位谋划基础学科人才培养,支持青年科研人员的研究,激励青年科研人员创新思维。
  国科温州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将青年科研人才培养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大力引进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培育高层次人才,不断拓宽成长通道,鼓励支持青年科研人员参与各类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2021年起研究院青年科研人员获批国家级、省级项目立项数呈爆发式增长,青年科研人员频频在项目中“挑大梁”、“当主角”,创新活力加速迸发,已成为研究院科研创新的主力军。截至目前,研究院累计已承担国家级、省级、市级等各级各类项目210余项。
  研究院正不断创新科研组织机制,整合资源,加速前瞻性技术创新和关键性技术突破,构筑跨学科发展长效机制。今后,研究院将继续凝聚科研方向、积累科研成果、形成科研特色,加大对青年科研人员培养和支持力度,以多举措服务科研,提质增效,让科研人员“轻装长跑”,专注科学研究,产出更多具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