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讯!我院成功获批省级科技合作基地

  2022-12-20 19:20:42  
  近日,浙江省科技厅公布2022年度国际科技合作载体评审结果,由我院李花琼研究员领衔的“生物材料与工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被认定为2022年度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生物材料与工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依托国科温州研究院建设,现已有浙江省临床功能材料与诊疗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织修复材料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等平台为支撑,拥有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土井正男等众多国家级省级高层次人才。合作基地成员与德国莱布尼兹研究所开展生物功能高分子材料合作研究,与荷兰格罗宁根大学联合培养人才,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药物研发公司共建产业转化平台。现已与英国爱丁堡大学、英国格林威治大学、霍华德大学医学院等30余所国际科研机构开展紧密的合作,与斯洛文尼亚、英国、瑞士等国家联合承担国际科技合作项目5项,Shigeyuki Komura、Nakamoto Airi等人获科技部国家外专项目支持。
  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是成果、技术、人才的综合载体,生物材料与工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将围绕新兴生物材料及医学工程产业,加强跨领域和交叉学科技术融合及团队合作,力争突破一些关键技术,取得一批重大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同时深化国际合作,积极与国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广泛地开展学术交流,科研攻关,共同推进基础研究发展、科学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与成果转化,建设成为具有较高科研水平和实力的国际合作基地。
  研究院重视创新平台建设,在坚持自主创新的同时不断优化开放创新生态,拓展科技领域开放合作广度深度,提升创新能力。本次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认定将进一步集聚国际创新资源,提升我院国际科技合作实效,在突破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上加快同频共振,为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提供有力支撑。
  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简称国合基地)是指在参与“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推进国际技术转移、承担国际科技合作任务、促进浙江国际科技合作水平提升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具有进一步发展潜力和引导示范作用的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学校、科技中介、孵化器、科技园区等机构载体。国合基地是浙江利用全球科技资源、参与国际科技竞争与合作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对全省国际科技合作的发展具有重要引领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