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科温州研究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2023-01-11 09:21:00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院科研创新能力,确保高质量完成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1月9日,我院科技处组织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会议由科技处李花琼处长主持,叶方富副院长作动员发言,会议特邀中国海洋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宋欣作申报辅导讲座,研究院300余位科研人员线上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叶方富副院长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重要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培育、筛选科研人具有重要意义,是我国基础研究投入的主要渠道,希望科研人员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扎实推进科研积累,紧密结合科学前沿与国家、地方重大需求,坚持从“兴趣科研”向“需求科研”转变。研究院也将为科研人员提供全方位的帮助与支持,精准施策,强化学术交流,力争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它重大科研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上取得新突破。
  中国海洋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宋欣老师在会上对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要点进行了讲解,从科学基金资助体系与改革要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写好一份国自然申请书,宋老师从申请书的各个模块出发,分析撰写误区,细致剖析如何提高申请书的撰写质量,同时对我院科研人员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出了许多具体的建议并进行答疑。
  召开本次动员会,旨在为科研人员扩宽思路,抢抓机遇,科学制定申报策略,同时凝聚共识,提高申报质量,以进一步提升我院科学研究水平与科技创新能力,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
  2022年,我院科研人员获得2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其中外国资深学者研究基金项目1项,面上项目7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7项,专项项目1项,获批总金额1059万元,资助率达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