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科温州研究院联合研究中心集中签约 促进科研与产业融通

  2023-02-04 15:09:05  
  2月3日上午,国科温州研究院举行联合研究中心集中签约揭牌仪式。以聚焦前沿研究,转化优质成果为落脚点,研究院签约成立一批“科研+产业”融通平台,促进创新资源聚集,培育转化高质量产业项目,助力温州高质量发展。

  现场,国科温州研究院分别与浙江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签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章月影,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国科温州研究院院长杨国强出席见证,并致辞。
联合工程研发中心签约揭牌
眼视光医工协同创新中心签约揭牌
缩醛磷脂研究中心签约揭牌
  新春伊始,国科温州研究院与浙江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等温州企业医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成立研发创新中心,全力推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就地应用。联合研究中心旨在聚焦温州脑健康、高端医疗器械与设备开发以及眼用生物材料等领域,在科研、临床、人才、产业化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加快共性关键技术、前沿引领技术攻关,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强人才质量提升,助力温州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
  “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链接温州医疗资源,进一步联动温州龙头骨干企业,深耕温州生命健康产业‘赛道’。”杨国强校长表示,研究院将立足温州区域优势,强化创新链与产业链的贯通,建好平台,持续推进生命健康相关成果的转化,协同各方力量激活新动能,为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贡献力量。
  仪式上,章月影市长对国科温州研究院近些年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引育、教育品质提升等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联合研究中心“科研到生产再到应用”的闭环式机制点赞,“希望国科温州研究院与更多温州企业、医院,建立更多这样的联合研究中心。”她说,期待合作双方携手推进科研与产业的互助融通,推动核心技术攻克、成果转化应用,切实助力温州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国科温州研究院下步将聚力推动能级跃升,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聚合各方优势,瞄准生命健康产业,加速产出标志性成果,不断放大合作能级,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高效转化。
 
 
来源 | 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