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聚力启新程 奋发开新局!国科温州研究院召开“新春第一会”

  2023-02-04 15:28:46  
  人勤春来早,拼搏正当时。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国科温州研究院承上启下迈入发展新阶段的关键一年。2月3日上午,国科温州研究院召开2023新春工作会议,推进2023工作目标落实,也为研究院职工扎实推进新一年的工作鼓劲提气。

  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土井正男教授,国科大副校长、研究院院长杨国强,副院长陈浩、叶方富,各部门、各课题组负责人及300余名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院党委书记王小云主持。
  会上,叶方富副院长总结了2022年的工作进展,并对2023年的工作规划重点进行介绍,未来一年研究院将在重大科研项目申报、优质科技成果转化、国家级平台建设等方面着重发力,实现新的跨越和突破。
  为表彰过去一年广大职工辛勤的付出与为研究院建设发展所做的贡献,会上还举行了国科温州研究院2022年度先进团队和个人的表彰,优秀科研团队、优秀安全团队、优秀项目、优秀员工、优秀成果转化等八个奖项的颁奖仪式。
  “在承担科研任务、产出科研成果、转化科技成果、人才引育等方面研究院取得了长足发展。”杨国强校长充分肯定了研究院2022年及三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说在新的一年里研究院要持续向“高”攀升,围绕浙江及温州提出的科创工作要求,做好谋划与布局;要持续强化产创融合,放大合作深度和广度,推动更多成果就地转化;要着力打造引领性的“硬成果”,突出原创,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抢占“新赛道”;要扎实做好平台引才育才,提升人才质量;要进一步做好体制机制创新,努力创造更大的创新空间和发展平台,提升平台实力与能级,赋能温州发展。
  面对2023年的“新”与“变”,杨国强校长勉励广大职工要夯实底气,坚定信念,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更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紧抓机遇,再攀高峰,不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来源 | 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