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开胜一行来院访问交流

  2023-02-17 15:36:04  
  2月17日上午,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开胜一行来访国科温州研究院,了解我院科创生态环境。温州市科技局局长顾威、温州高新区(经开区)副主任周钧,国科温州研究院党委书记王小云、副院长叶方富及相关领导等陪同。
  我院成果转化处石长灿处长着重介绍了研究院成果转化情况,就产品应用、产业进程、企业合作等进行详细介绍。黄开胜院长一行深入了解了研究院产业化项目及成果转化模式。近些年研究院积极探索全链式成果转化模式,坚持“基础研究”与“产业转化”两条腿走路,联动头部企业、高校、投资机构合力打通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全面赋能地方发展。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立足浙江、面向长三角,以“政、产、学、研、金、介、用”七位一体为发展模式,在生命健康、生态环境、柔性电子等关键领域设立了若干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重点实验室、研究所(中心),并在柔性电子、航空发动机、标准化研究、前沿新材料等专业方向设立若干专业院,推动了卤化丁基橡胶、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高频滤波器等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地,为长三角地区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 | 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