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多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2023-03-18 17:38:18  
  3月16日,国科温州研究院科研创新团队走进浙江海康生物制品有限责任公司企业生产线,详细了解该公司在易失活蛋白分离纯化和制剂等技术研发问题,并就血液制品生产安全性和工艺技术研究、蛋白分离纯化和制剂技术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日前研究院正针对前期企业来访情况进行回访。“回访是一个不断挖掘彼此共同点、契合点、合作潜力的过程,一般我们会在来访后的一至两周进行回访,加强彼此联动。”研究院成果转化处负责人表示,温州海鹤药业有限公司时,我院相关创新团队的药物递送、新材料等项目已与该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下步将以联合申报省、市重大项目为切入点,进一步洽谈具体的合作内容、合作方式等事项,做好上下游协同,推动项目真正落地,实现市场化。
  “海鹤药业市场产业化实力与国科温州研究院的科研技术实力,可形成强有力的互补链,能够有效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最大程度产出市场所需、人民所需的生命健康产品。”海鹤药业负责人说,通过院企联合、产研融合的模式,能够促进科研成果及技术积累的快速转化,以产品的形式助力国家科技创新,赋能健康产业。
  此外,研究院创新团队的污水消泡技术升级研发等项目与浙江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识。当前研究院正全力推进院企多元合作,如联合申报重大科研项目、组建公司全面推进项目产业化、共建联合研究中心等。其联合研究中心是研究院着力打造的院企合作创新平台,针对企业发展面临的技术瓶颈、产业升级、市场应用等需求,围绕产业链进行创新链布局,从源头上进行立项,开发、产业化、应用,联合攻关,协同发展,逐步打通源头创新、成果转化、市场应用链条,形成多链融合的创新创业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