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109个报告,300余人参加.....这场高水平学术盛会在国科温州研究院顺利闭幕

  2023-04-14 17:00:16  
  4月11日,2023医理工交叉融合创新论坛暨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材料生物学与智能诊疗技术分会学术年会在国科温州研究院顺利闭幕。中科院院士、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David A. Weitz,温州市副市长章月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材料生物学与智能诊疗技术分会会长聂广军,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国科温州研究院副院长叶方富等专家领导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是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材料生物学与智能诊疗技术分会与国科温州研究院、上海大学温州研究院围绕共同领域举办的一次学术盛会。各领域专家学者聚集温州,聚焦医理工交叉的关键技术难点,共同探讨材料生物学与智能诊疗技术领域的学术热点和发展方向,促进医理工交叉与转化医学领域发展,发展出具有重要的引领学术前沿、服务地方经济的新技术。
  开幕式上,中科院院士、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表示,本次会议是对全国及海内外优质研究力量的进一步凝聚,也是我国材料生物学以及智能诊疗技术领域的发展体现。对标新时代、新部署、新要求,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聚焦生物材料、组织再生、重大疾病诊疗、医疗装备领域的重磅问题持续攻关,切实产出一批质量好、影响大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培育一批杰出的中青年专家,促进材料生物学与智能诊疗技术领域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作为东道主之一,国科温州研究院副院长叶方富表示,此次会议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学科交叉融合,该领域的高速发展,以科学共同体共话创新共同体,同时也将进一步扩大国科温州研究院协同创新合作的生态圈,促进温州科创水平跃迁提级。
  闭幕式现场进行了NANO LETTERS冠名的优秀墙报奖颁奖,旨在进一步鼓励青年学生发散思维,勇于创新的学术精神。
  温州市副市长章月影说,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是中国最顶级的学术性社会团体,拥有全球超2万名科学家会员,而温州民营经济发达,临床医疗资源和临床研究资源丰富,会地合作大有可为。她真诚希望分会学会进一步与温州高能级平台以及温州高校、企业、医疗机构加强合作,让更多新技术、新理念、新成果嫁接落地温州。温州市政府也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服务,最好的环境与大家携手并进、合作共赢。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里,100余位国内外顶尖专家,在三大会场,以大会报告、焦点讨论等形式,为300多名学者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内容涵盖生物材料、微流控、纳米材料、精准医学、转化应用等多个学科领域,并围绕当下技术热点、前沿研究、关键技术难题等展开激烈讨论,在智慧与智慧的碰撞中,激荡出新的思想、新的观点、新的方法,搭建起了高端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国际与国内更多合作。
来源 | 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