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洪杰教授走进国科温州实验小学 勉励学生树立科学志向

  2023-05-15 15:00:54  

  “稀土被誉为新材料之母,应用的领域非常广。那么同学们,你们知道稀土都有什么作用,都用在哪里......”5月11日,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洪杰走进国科温州实验小学(龙湾一小),为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学知识讲座。

  张洪杰院士以“稀土材料及其应用”为主题,分享了什么是稀土材料,稀土材料的用途,以及他研究攻关的方向和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张洪杰院士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浅出的讲述高深的前沿科技知识,他勉励学生要学好本领,从小树立‘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志向,在科学学习中不断增长自信,掌握新技术,同时他也鼓励学生未来去研究稀土材料,探究稀土材料更多的可能。

  讲座期间,同学们既听得认真,又有思考。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向张洪杰院士提问,现场氛围热烈。“院士进校园”活动是国科温州研究院下沉科教资源的重要载体之一,也是国科温州学校的重要科普活动,通过院士讲座、院士对话等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科学家,丰富科学知识,感受科学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