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3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生物陶瓷分会学术年会暨第三届中国生物陶瓷材料大会圆满闭幕

  2023-05-15 15:15:19  

聚焦“生物陶瓷与生物玻璃”的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生物陶瓷分会学术年会暨第三届中国生物陶瓷材料大会在温圆满闭幕。

本次大会共设63场次报告,内容涵盖硬组织修复与再生、临床产业化应用、软组织修复与再生、疾病诊疗等专题。来自国内知名的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医疗器械企业等从事生物陶瓷和生物玻璃材料研究、开发、生产、检测及临床应用的20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分享交流该领域的重要成果,共同探讨交流生物陶瓷和生物玻璃材料领域的最新进展,有力推动我国生物陶瓷材料研究与应用发展。

大会主席、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陈晓峰在欢迎词中表示,大会集中展示了我国生物陶瓷材料领域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为从事该领域研究和开发工作的教育、科研、产业工作者和广大青年学子提供广阔的学术与技术交流平台,是我国生物陶瓷材料界的一次饕餮盛会。

“本次大会的召开是温州市生命健康行业发展中的一件喜事,也标志着中国生物材料学会与温州市会地合作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成果。”温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国忠表示,温州是生物陶瓷材料科研和医疗应用的重要地区,拥有临床医学、眼视光学、药学等一批在全国领先的优势学科。他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能够建立更多的合作伙伴关系,吸引更多的人才精英来温州创新创业,共同为我国生物陶瓷材料产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推动生物陶瓷材料产业发展迈向新的高峰!

作为本次大会的承办方,国科温州研究院叶方富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国科温州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坚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与赋能地方发展”,构建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的双向转化通道,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本次会议推动学科交叉融合,进一步拓展学科领域的边界,加强彼此合作深度与广度,共同推进生物陶瓷材料的研究和应用,促进生物医学技术的发展和进步,为推动我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院长、浙江理工大学副校长欧阳宏伟教授、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庄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吴成铁研究员受邀作大会报告。此外,本次大会共评选出10名优秀海报获得者,并于闭幕式举行了优秀海报奖颁奖仪式。



本次会议由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生物陶瓷分会主办,国科温州研究院承办,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大学温州研究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