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科温州学术讲坛第十二期 | Juyoung Yoon教授应邀做报告

  2023-05-15 15:32:36  

5月11日上午,韩国科学院院士、梨花女子大学Juyoung Yoon教授应邀至国科温州研究院作《Recent Progress on Fluorescent lmaging Probes and Phototherapy》学术报告,报告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JuyoungYoon教授在荧光探针领域有着极高的知名度,Yoon教授结合自己团队的研究成果介绍了荧光探针的研究进展和应用,着重讲解其研究工作重点:基于活性的近红外酶荧光探针在肿瘤诊断和影修引导手术中的应用以及高选择性近红外双光子荧光原位肝癌化疗成象探针的合理设计。研究发现氨基甲酸酷对肝细胞癌(HCC)相关生物标志物(CE)的治疗评价具有很高的选择性,继而以此切入对于CE的检测进行进一步的研究。Juyoung Yoon教授还介绍了用于生物光子成像和治疗的光活性的可转换光诊断纳米材料,及其在精确纳米光学领域的特异性生物传感、高质量成像和靶向治疗方面的特殊意义。

通过Yoon教授的报告,科研人员对“可激活光敏剂和荧光探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Yoon教授鼓励大家走近荧光的世界,开拓学术视野,激发对科研工作的热情。

【报告专家介绍】

Juyoung Yoon,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化学与纳米科学部特聘教授,韩国科学院院士。Yoon教授在其所从事的荧光探针、新型有机功能材料等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享有很高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450余篇,引用5万多次,H因子122。连续7年被列为化学领域高被引学者。并被多个学术机构聘为专家,担任国际期刊Dye. Pigm.的执行主编、Coord. Chem. Rev.的副主编以及多个国际权威期刊的顾问编委。2008年获韩国化学会“沈尚哲”奖;2010年获梨花女子大学“杰出研究奖”;2011年获韩国科技部“月度最佳科学家奖”;2012年获“知识创新大奖”;2014年获梨花女子大学“杰出教授”荣誉;2016年获“韩国化学学会奖”及“梨花学术奖”;2019年获“第二届韩国东丽科学奖”;2020年获第13届京岩学术奖;2022年获MSMLG Czarnik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