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磅!国科温州附属中学(龙湾区第三中学)开始招生了!

  2023-05-16 17:29:28  

国科温州附属中学 成就更有价值的你

——囯科温州附属中学(龙湾区第三中学)简介

一、学校概况

国科温州附属中学是温州市龙湾区政府与国科温州研究院联合创办的一所新型公办学校。学校由国科温州研究院全面管理办学,是一所以科教融合为办学模式、大众教育为办学主体、精英化拔尖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教育为办学特色的科技创新学校。学校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及国科温州研究院各类资源,以“在离科学最近的地方学习,在科学家身边成长”为美好愿景,是一所充满科技前沿气息的科学教育特色学校。

学校位于“国科温州研究院”周边科技城版块,服务于周边学区居民及浙南科技城人才。2023年6月,学校开始招收七年级学生。

二、办学优势

1. 知名的管理团队——名校长队伍领衔

名誉校长:北京101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北京市首批特级校长陆云泉

总校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梁经伟

执行校长:龙湾区名校长甘泽疆

2.优质的师资团队——名家队伍引领

学校自主招聘教师,骨干教师总数将不低于50%。学校汇聚优秀科学家、正高、特级、首席教师、金牌教练、清北博士研究生等骨干教师组成优秀教师团队,并以柔性引才方式从北京、杭州名校引进共享名师、名班主任,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指导。

3. 先进的硬件设施——未来学校模型

学校设计以“乐园、学园、家园”为总指导思想和目标,追求校园的现代化、网络化、园林化和生态化,将自然与建筑完美结合。学校占地69.3亩,总投资3.1亿,总建筑面积4805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812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9927平方米)。学校主体建筑包括教学楼、实验楼、艺术楼,以及学术报告厅、图书馆、行政楼、体育馆、食堂、400米田径场和内部庭院、观景平台、共享空间等。

4.硬核的课程体系——凸显科技特色

丰富课程设置,挖掘学生潜能。通过严谨而多样的课程设计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学校整体规划设计了围绕不同主题的“10十1”学习空间;重点打造国科少年科学院,初期启动建设互联网智能空间实验室、通向世界的科学教育共享教室、基于脑科学的学习科学实验室、计算思维实验室等四大实验室;开设7大类别、28门选修课程,以充分开发学生的兴趣点和潜能。

三、办学特色

学校紧随新时代育人模式、育人理念的变化趋势,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提供化解新时代“大众教育与精英教育矛盾”的国科温州附属中学方案,全力推行科学教育和拔尖科技创新人才早期培养项目,搭建起集特色课程、核心教材、核心师资、重要实践项目等育人要素于一体的育人体系,以“一制四化”(导师制、小班化、个性化、定制化、国际化)开拓面向未来的世界级育人之道,培养一批具有科学潜质的青少年群体。

在美丽的校园,在最美的年龄,和我们有最美的遇见。我们将倾力打造国科英才班,运用国科温州研究院各类资源,采用国科大管理体系,培养拔尖科技创新人才。选择国科温州附属中学,成就更有价值的自己,给自己最美的年龄一个最美的答案。

欢迎勤奋好学、志存高远的优秀学子加入,踏浪高歌,共创未来!

四、咨询热线

◎ 学校地址:

龙湾区瑶溪街道王尖路333号

◎ 联系人:

王老师

◎ 联系电话:

0577-56885596

0577-56885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