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化国际科技交流合作 2023中国-南非生物医用材料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3-05-25 16:35:14  

5月24日,由国科温州研究院、中非创新合作中心联合举办的“2023中国-南非生物医用材料国际研讨会”在国科温州研究院顺利举行。来自南非斯泰伦博斯大学、夸祖鲁-纳塔尔大学和塞法科马加索健康科学大学和清华大学、国科温州研究院、福州大学以及温州医科大学等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线上线下参加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大会以“推动中非技术转移、产业合作、创新创业、科技人文交流”为宗旨,共同探讨两国生物医用材料领域的未来合作,推进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搭建中非技术合作与交流的创新平台。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亚非处处长颜晓虹致欢迎词,他表示,科技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内容,通过本次大会交流中心将与国科温州研究院、中非创新合作中心等单位一起,发挥各自优势,提供优质科技服务,为两国之间的科技合作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助力。

现场,思维的碰撞迸发出许多“创新火花”。10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分享生物医用材料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未来的发展方向,寻找合作的契合点,协同发力,推动生物医用材料基础研究与产业转化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共同创新合作模式,激起研究新浪潮。

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中非双方的科技合作搭建起了重要的交流平台,同时也为助力科技强国建设,赋能地方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动能。国科温州研究院科技处处长李花琼表示,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加强两国科研机构和企业的合作交流,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为我国生命健康领域的快速发展增添动力。

国科温州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开放合作、协同创新”的理念,与德国莱布尼兹研究所开展生物功能高分子材料合作研究,与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等高校联合培养人才,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药物研发公司共建产业转化平台。现已与英国爱丁堡大学、英国格林威治大学、霍华德大学医学院等30余所国际科研机构开展紧密合作,与斯洛文尼亚、英国、瑞士等国家联合承担多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同时我们以浙江省生物材料与工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为平台,围绕新兴生物材料及医学工程产业,强化国际科技合作,加强跨领域与交叉学科融合,推进一批关键技术突破,一批重大成果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