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双边研讨会项目指南

  2020-04-24 16:58:34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C)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2020年共同资助中英两国青年研究人员之间的双边研讨会,以建立未来的合作联系,提升青年研究人员的职业发展机会。
  一、项目说明
  (一)项目设置
  研讨会应当由两位分别来自中国和英国的申请人担任发起人及组织者,并提交研讨会项目申请。
  研讨会持续时间一般为3天以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C)最多资助4晚的住宿与接待费用。
  项目申请人应组织中英双方各15-20名青年研究人员参会。
  中方(英方)的参会人员应来自中国(英国)3所以上的高校或科研院所,且每所高校或科研院所的参会人员数量不能超过中方(英方)总参会人数的三分之二。
  研讨会也可邀请中英两国高级研究人员担当研讨会导师,一方导师人数不超过2名。导师应通过主题报告和与参会青年学者交流学术研究经验与学术成果的方式,与青年学者建立工作联系。
  研讨会日程安排建议:大会主旨报告,学术报告,研究人员职业发展规划研讨,国际科研合作经验分享与探讨,科技文章写作与投稿讲座,其他交流与互动活动。
  (二)资助领域
  包括但不限于健康/生命科学、环境技术、食品及水源安全、能源、城镇化。
  (三)资助强度
  中方的资助强度为不超过15万元/项,本项目无间接费用。
  (四)资助内容
  在中国举办的研讨会,中方资助中英参会人员在中国的接待费用,以及中方举办会议所需的会议费;英方资助英方参会人员的国际旅费。
  在英国举办的研讨会,中方资助中方参会人员的国际旅费;英方资助中英参会人员在英国的接待费用,以及英方举办会议所需的会议费。
  (五)项目执行期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研讨会必须在项目执行期内召开。
  二、申请资格
  (一)中方申请人须是2021年12月31日(含)以后结题的3年期(含)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合作交流项目除外)的主持人或主要参与人。
  (二)中英双方申请人需分别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C)递交项目申请,单方申请将不予受理。英方申请指南请见:
  https://www.britishcouncil.org/education/science/current-opportunities/newton-fund-researcher-links-workshops注:BC将对英方申请人提交的项目申请进行“政府开发援助(ODA)”资格审查,请中方申请人关注ODA说明(http://www.newtonfund.ac.uk/about/what-is-oda/),并提醒英方合作者按照要求向BC提交申请。
  (三)中方项目申请人需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四)参加研讨会的青年研究人员应满足如下条件:
  1. 拥有博士学位,且博士毕业后从事研究工作的年限不超过10年;
  2. 拥有开展基础研究项目或博士后研究的经历。
  三、限项规定
  (一)本项目属于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不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正在承担的项目总数限为2项”规定的限制。
  (二)作为申请人申请和作为项目负责人正在承担的NSFC-BC(中英)研讨会项目合计限1项。
  (三)关于限项规定的详细说明,请见《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四、申报要求
  (一)在线填报申请书路径:中方申请人需根据开会地点,选择下列相应的申请路径提交申请。
  在中国举办的研讨会,中方申请人须登录ISIS科学基金网络系统(https://isisn.nsfc.gov.cn/egrantweb/),在线填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申请书》。具体步骤是:选择“项目负责人”用户组登录系统,进入后点击“在线申请”进入申请界面;点击“新增项目申请”按钮进入项目类别选择界面;点击“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左侧+号或者右侧“展开”按钮,展开下拉菜单;点击“在华召开国际(地区)学术会议”右侧的“填写申请”按钮,进入选择“合作协议”界面,在下拉菜单中选择“NSFC-BC(中英)”,然后按系统要求输入依托在研基金项目的批准号,通过资格认证后即进入具体申请书填写界面,用中文填写申请书。
  在英国举办的研讨会,中方申请人须登录ISIS科学基金网络系统(https://isisn.nsfc.gov.cn/egrantweb/),在线填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申请书》。具体步骤是:选择“项目负责人”用户组登录系统,进入后点击“在线申请”进入申请界面;点击“新增项目申请”按钮进入项目类别选择界面;点击“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左侧+号或者右侧“展开”按钮,展开下拉菜单;点击“出国(境)参加双(多)边会议”右侧的“填写申请”按钮,进入选择“合作协议”界面,在下拉菜单中选择“NSFC-BC(中英)”,然后按系统要求输入依托在研基金项目的批准号,通过资格认证后即进入具体申请书填写界面,用中文填写申请书。
  (二)申请书填写说明
  中英双方申请书中的项目名称(中英文)、双方项目申请人和依托单位(请用中英文在正文中注明英方申请人信息)、会议地点、会议规模等主要信息应严格一致;
  在“会议日程安排”栏目,应详细列出研讨会的日程安排;
  项目申报时,申请人不需要列出中英双方参会青年研究人员的详细信息,但应当明确中英双方参会青年研究人员的人数;
  项目获批后,英方申请人需公开征集英方参会人员,中方申请人需将符合本指南要求的中方参会人员名单(包括姓名、单位和博士毕业日期)经申请人签字后连同计划书一起在系统内提交;
  项目资金预算表只填写“9差旅/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费”栏目,并在“预算说明书”中制定以下详细预算:出访人员的国际旅费;或者来访人员的住宿费、伙食费,国内参会人员的国内旅费、接待费,以及举办会议所需的会议费等。
  (三)在线提交附件材料
  除在线填写并提交中文申请书外,中方申请人须将下列材料上传至中文申请书的“附件”栏中一同提交:
  英文申请书。双方申请人需共同完成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所要求填写的英文申请书,并作为附件在ISIS系统中提交。
  (四)依托单位应对本单位申请人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合规性,申报预算的目标相关性、政策相符性和经济合理性进行审核。本项目纳入无纸化申请范围,依托单位完成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的逐项确认后,应于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时间前通过ISIS科学基金网络系统上传本单位科研诚信承诺书的电子扫描件(请在ISIS科学基金网络系统中下载模板,打印填写后由法定代表人亲笔签字、依托单位加盖公章),无需提供纸质材料。ISIS系统在线申报接收期为2020年4月21日至2020年6月10日16时
  (五)项目获批准后,将申请书的纸质签字盖章页装订在《资助项目计划书》最后,一并提交。签字盖章的信息应与电子申请书严格保持一致。
  注:请申请人严格遵照本项目指南的各项要求填报申请,不符合上述要求的申请将不予受理,如有疑问,请致电中方联系人询问。
  五、结果公布
  2020年年底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站国际合作栏目中公布审批结果。
  六、项目联系人
  中方联系人:徐 进
  电 话:+86-10-62325351
  Email:xujin@nsfc.gov.cn
  中方申请人在线填写申请书过程中如遇到技术问题,可联系我委ISIS系统技术支持。
  电话:+86-10-62317474
  英方联系方式:
  Email:UK-ResearcherLinks@britishcouncil.org
   国科大温州研究院:88017509

 
科技发展部
2020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