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 2020 年温州市重大人才工程 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05-25 15:34:18  
各科研人员:
  为加快推进我市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工作,助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根据“人才新政40 条”及相关配套文件,现就开展 2020 年温州市重大人才工程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   申报类型和条件
  (一)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主要面向国内人才,评选产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各30人左右,评选产生杰出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教学名师、温州名医、高技能领军人才、新时代青年企业家各 10 人左右,评选产生人文社科领军人才、人文社科青年拔尖人才、传统工艺领军人才各 5 人左右。给予杰出人才每人 50 万元的特殊支持,给予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每人 40 万元特殊支持,给予人文社科领军人才、教学名师、温州名医每人 25 万元的特殊支持,给予高技能领军人才、传统工艺领军人才、人文社科青年拔尖人才每人 15 万元的特殊支持。给予新时代青年企业家 15 万元的培训补助。
  申报人要求于 2019 年 6 月 30 日前来温工作,具有中国国籍。其中领军人才以 50 岁以下中青年人才为主,青年拔尖人才一般不超过 35 周岁。具体申报类型和条件详见《温州市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实施细则(试行)》(温委人〔2018〕1 号)。对于特别优秀的 35 周岁以下青年人才(1985 年 1 月 1 日后出生),可由温州市青年英才举荐委员会成员推荐报名,经委员会审议和市委人才办核定后,列入市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项目。
  (二)高水平创新团队。主要面向以温州市域范围内的高校院所、企业等为依托主体,围绕同一技术领域和研发方向进行持续创新创造,能够开展综合性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或开发战略性产品的创新人才群体。经评审分“顶尖(Ⅰ类)”“杰出(Ⅱ 类)”“领军(Ш类)”“优秀(Ⅳ类)”给予资助,其中科技型团队分别给予 3000 万元、1000 万元、500 万元、100 万元团队建设资助,其他类别资助额度减半。团队带头人要求于 1955 年 1 月 1 日后出生,每年应在申报单位工作 6 个月以上,2019 年 6 月 30 日前已全职在申报单位工作;核心成员人数范围为 5 人-20 人,其中 45 周岁以下成员不少于 1/2,全职工作不少于 1/2,排序第 1 至第 5 名人员要求于2020 年 1 月 1 日前全职在申报单位工作。其中高校院所科技创新类核心成员一般要求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或副高以上职称,企业技术创新类核心成员要求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职称或年薪 10 万元以上;人文社科类核心成员对学历职称不作要求。具体申报类型和条件详见《温州市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管理办法》(温委人〔2019〕8 号)。以上项目涉及的文件均可通过“温州人才 APP”“温州市人才云平台”(www.wzrctop.com)查阅。
  二、 申报与遴选程序
  1、申报系统:温州市人才云平台(www.wzrctop.com)—重大人才工程申报系统”各申报人请将申报书与附件材料发送至 talents@wiucas.ac.cn,审核完成后再系统提交。相关材料提交截止日期2020年6月15日。 联系人:高红梅 曹士 ,联系电话:0577-88017508。
  申报材料包括基本信息、申报书、附件材料。基本信息通过系统填写,申报书以 WORD 版本、附件材料以 PDF 版本上传至申报系统。其中学习经历、工作经历时间要连续,不得空项、漏项。附件要严格按照规定的目录要求准备,不得变更目录序号与名称,目录页码要与内容资料页码保持一致。如无法提供某一项附件资料,也附空白页并标注无。
  三、   其他要求
  每名申报人只能选择一项申报(高水平创新团队除外)已入选或获得温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 ABC 类人才称号或荣誉的人才团队不再参评本次申报(高水平创新团队除外);已入选原“杰出人才与青年拔尖人才”“温州市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的,不得再申报同类项目;已入选原市“青年拔尖人才” 的可参评市“特支计划”杰出人才和领军人才项目,温州市重点创新团队资助期已满且有新重大突破的可申报高水平创新团队。
有意向申报人员,注意把握好申报时间,及时提交申请材料。



人事处
2020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