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科温州研究院诚邀您申报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2022-02-22 10:20:35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22年继续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国科温州研究院诚邀海外青年英才依托我单位申报此项目,携手共进,筑梦未来!
  一、项目介绍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招聘领域及科研方向
  医用生物材料、智能医疗装备、生物医学物理、精准医学等。
  三、薪酬待遇
  1. 聘任岗位:研究员岗位(PI),给予正式事业单位编制;
  2. 科研经费:不少于1500万,含各级政府配套经费;
  3. 生活及购房补助:提供购房补贴、安家费及个人奖励等总计不少于400万(含国家、浙江省、温州市及区一级支持经费);
  4. 薪酬待遇:年薪100万以上,另同时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5. 住房待遇:可免费配租120平米人才房;
  6. 其他支持:解决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或入托问题;同时享有带薪休假、五险一金、职工食堂、免费体检、工会福利等。 
  四、申请人条件
  1.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2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2022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 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支持期内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五、申报说明
  1.申请人注意事项
  (1)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按照项目指南要求,与依托单位签订工作合同或者意向性协议,于2022年2月15日以后登录信息系统,在线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申请人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2) 申请人应当按照申请书填报说明和撰写提纲的要求用简体中文或英文在线填写申请书,并上传附件等材料。
  (3)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实行无纸化申请方式,申请人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公正性承诺书等材料至依托单位,由依托单位审核后在线提交自然科学基金委。
  (4)申请人请在2022年4月1日前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 人事处 高老师 ;科技处 刘老师
  联系方式: 0577-88017508, 0577-88017509 talents@ucas.ac.cn
  七、相关链接
  1.研究院网站链接
  国科温州研究院 (wiucas.ac.cn)
  2.项目申请信息系统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信息系统人员登录平台 (nsfc.gov.cn)
  3.项目申请指南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 (nsfc.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