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两学一做”专题之廉洁教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16-07-05 17:48:00  
  2016年7月1日,正值党成立95周年之际,生材所党支部按照“两学一做”专题部署,在生材所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一场反腐倡廉宣传活动。活动以“廉政反腐需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主题,以新颖的微电影大众文艺形式,吸引了生材所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参与观影。
  本期微电影分别是《青青我心》、《最贵的房子》、《回家》、《国画》。《青青我心》讲述的是农村儿子当干部后,时刻不忘父母“吃青团子、做清白人”教诲的故事,兢兢业业投身于廉政工作中;《最贵的房子》讲述的是某科长本想利用职权换套大房,却因女儿无意间的一句“最贵的是牢房”的话,幡然醒悟,世上最贵的房子不在大不在于豪华,而是有家人的房子;《回家》讲述的是某校长正在滑向危险境地之时被女儿一封短信唤醒,深刻领悟为官做人都应堂堂正正,尤其是作为一名教书育人的校长,更应做好表率作用;《国画》讲述的则是一名基层干部为了提升职务,游走于行贿的边缘,在孩子的劝说下发现错误及时纠正。这四部微电影内容深刻,发人深省,对党员干部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拒腐防变不是一蹴而就、一朝一夕。党员同志在工作生活中要时刻坚定信仰,不忘初心,时刻保持拒腐防变意识,时刻接受群众监督。为此,生材所党支部将开展多形式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宣传和警示教育。
 

党员正在观看党风廉政微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