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所举办基建、采购、纪检监察专题培训会

  2016-10-18 10:26:00  
  2016年10月17日中午,为促进所内制度完善化,采购工作系统全面化,进一步加快生材所浙南科技城一期工程进度,生材所就基建、采购、纪检监察方面举行了专题培训会。此次会议由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纪委书记郑飞中老师主持,邀请了眼视光学院基建科、物资部、监察审计室的专家莅临指导,生材所支委会、行政部门负责人及课题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基建科主任曹敏老师详细阐述了基建工作的相关注意事项,着重介绍了招标的具体流程,以典型案例说明无规矩不成方圆。物资部主任徐小奇老师就基建以及日常科研采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说明,分析了冲标、流标等产生的原因和规避方法,保证了采购工作的合规和高效。监察审计室林叶老师提出“对监察者的监察”,以案例通报作为引子,强调了监督是什么以及如何进行监督,深入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并结合生材所实际,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解读。
  最后,针对生材所在筹建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郑飞中书记提出了“四个意识”,也是对整个培训会进行了系统的总结。这四个意识包括,专业意识、内外意识、好坏意识、规矩意识,即鼓励大家以专业的态度做专业的事情、分清内外、好坏,守住规矩,将责任和纪律外化于行、行见于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