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红七月•小小科学家”——科普知识教育实践活动

  2017-07-26 11:24:00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切实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推进发展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提升“红七月·服务月”活动的品牌形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2017年7月21日,在温州生材所实验室开放日之际,生材所党总支牵手新田园社区开展了以“小小科学家”为主题的“红七月·服务月” 科普知识教育实践活动。自2014年与新田园社区结对以来,每年七月生材所党总支定期为社区的中小学生开展系列科普活动, 吸引了众多社区的中小学生来所参观。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在15楼学术报告厅中开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萌趣不断。王玲楠、赵若鹏、李娜以及王一丽四名党员同志以生动活泼的PPT形式,带领小朋友们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化学,让小朋友更加深刻体会到科学每时每刻与我们同在;透过显微镜,看到了神奇的微观世界;更有千姿百态、丰富多彩的纳米材料,让这些小小科学家们目睹了科技是如何改变生活、造福人类的。第二个环节便是实地参观,包括细胞观察室、实验合成室以及检测室等等。我们的党员志愿者们精心组织,认真谋划许多贴近生活的趣味小实验,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满怀好奇心的小朋友也有了“大展身手”的机会,与科学来了一次亲密触碰。
  活动在青少年与志愿者党员同志的合影中落下帷幕,在这样的一次互动中,也让大家看到祖国的花朵们的聪明才智。“红七月·服务月”系列活动,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载体,同时也是生材所党总支打造特色服务名牌的举措。通过科普活动的开展,不仅发挥了党员同志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生材所党总支的服务能力,同时也拉近社区青少年与科技的距离,激发兴趣,勇于探索未知,从小小科学家成长为未来的科技高端人才。

青少年在认真观看ppt讲解

实验室参观剪影

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