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生材所党总支赴溪坦村开展“帮扶结对月“活动——“温暖入心,科技入村”

  2017-08-18 11:26:00  
  温州生材所党总支根据市委组织部相关通知要求以及年度党建工作要点,深入贯彻执行“帮扶结对月”系列活动,开展以“双百结对共建”、市级示范文化礼堂“四千结对”共建活动为平台,推进城乡支部结对共建,引导党员同志愿服务队奔赴农村基层,开展服务,关爱残疾人、留守儿童、孤寡老党员等。2017年8月18日上午,在党总支书记王毅同志的带队下,生材所党总支志愿服务队走进溪坦村社区,开展结对关爱与服务。
  此番我所党总支志愿队分成两组志愿服务队,在溪坦村分别进行困难老党员的走访慰问以及文化礼堂留守儿童的科普教育活动。党总支书记王毅同志和王磊同志,在村主任的引导下,逐一拜访了溪坦村内的一些困难老党员,特困户群众等。在与他们的交流中,我们充分了解到这些困难老党员以及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同时,令人欣慰的是,我们的党一直在努力,众多的扶贫助困政策的落实也在带领困难户们脱贫攻坚。王毅同志代表生材所党总支送上了慰问金,望老党员要保重好身体,继续为社会发展贡献余热,希望困难党员要树立信心、相信组织,积极克服当前困难;困难群众与老党员们也对生材所的到来表示十分的感动,他们充分感受到来自党的温暖与关爱。赵若鹏,王玲楠和叶小敏同志三人则在溪坦村文化礼堂给村里的留守儿童们开展了一次科普教育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小朋友们对于千奇百怪的科学世界充满了好奇,期间小朋友不断地提问,与我们的党员同志积极互动,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闪烁着的聪明才智。
  此次的帮扶结对活动对于我所党总支的志愿服务队而言也是收获颇多,只有时常的联系互动,才能联络两个单位党员、组织的感情,才能增强党员对基层党组织的归属感。同时,我们也在认真反思如何采取更直接更有效的结对方式,把我们生材所的特色服务做得更好,引导更多的党员同志加入志愿服务团队,真正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党总支书记王毅同志与困难老党员以及困难群众亲切交流,送上慰问金

党总支志愿服务队与村委会干部合影留念

溪坦村文化礼堂科普教育活动

党员同志与小朋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