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阅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暨生材所党员读书分享会

  2018-06-11 11:53:00  
  为关心党员身心健康、增长知识、开拓视野、增进交流,2018年6月8日,温州生材所党总支组织开展了《阅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暨生材所党员读书分享会》。此次活动由行政支部承办,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参加此次读书学习交流活动。

  党员们根据兴趣爱好,认真选好一本书,读后分享读书感受与心得,并撰写读书笔记。各支部推选代表,在会上分享读书的心得。
  行政支部程锦燕为与大家分享了《刻意练习》。“练习一万小时成天才,所有顶级高手都是练出来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习的内容很重要,然而授之于鱼不如授之于渔,只有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才能走得更远,这本给予大家正确的学习方法的书已经被列入了同志们的书单。
  创新药物支部刘慧华分享了《工艺之道》。"工艺遍布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个角落,要有发现美的眼睛,要有欣赏美的本领,才能有创造美的能力。"在我们的工作中,每一个人都可以是一位工匠,尤其科研人员,每一张实验图片,每一个科研产品都是工艺品,通过慧华同志的分享,党员们重新审视日常工作和生活,认识世界有了新的角度,用工艺之道来为自己制定新的标准,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生物材料与再生医学支部的钱秋萍分享了《白色大鸟的故乡》。在分享的过程中,大家才知道关于丹顶鹤有这么多感人的故事,才明白国家为保护这些美丽的精灵付出了多少的努力,才知道在不为人知的地方有人为了我们的动物一代一代奉献了整个青春甚至生命。分享者对生命的热爱,对生活和人生的感悟,打动了在场的党员们。同时呼吁大家关注丹顶鹤,关注保护动物。在座的各位党员受到了很大震撼,表示以后在能力范围内一定会尽力帮助公益组织,关注保护动物,并且多做宣传是,让更多的人投入到这项光荣的事业中来。
  创新药物支部的梅鹤分享了《老人与海》。讲述了老人在与大海的搏斗当中、在长时间困境的情况下,依然充满着信心与奋斗的精神的故事。一个最平凡的人在面对质疑时也没有失去面对困难的勇气,我们科研工作同样如此,长久的付出与努力,在久未能出科研成果的情况下,难免失去信心,感到迷茫,但是这本书教会我们,在平淡和等待的日子里要坚定信念,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放弃信心,再难的生活也不能失去英雄的奋斗精神。
  在场的党员同志对分享的书目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和体验,大家畅所欲言,反响热烈。
 



 
  通过此次分享会,大家发现了很多未关注的领域,收获颇丰,并且希望类似的活动多举办。
  同时温州生材所党总支借此活动,引导党员们关注精神世界,提升高阅读学习意识,增强党员之间交流;还将此次交流活动的书籍编制成年度推荐书单,供生材所职工选读,从而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引导党员树立终身学习理念。
 
文字:赵若鹏、苏艳
编辑: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