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召开党员大会

  2019-01-25 15:09:00  
  2019年1月25日,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召开党员大会,即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暨民主生活会。


 
  会上,王毅书记做了述职报告暨我所党支部2018年党建工作总结。总结中主要提到了五点:(一)突出政治思想建设抓党建,恪守忠诚本质。总结了我所在两学一做以及三会一课方面的工作,比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党员赴翠微山革命烈士陵园、雁荡山革命烈士陵园、嘉兴南湖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育;建立有党员活动室;设置支部图书角等。(二)突出组织建设抓党建,发挥核心作用。总结了我所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的进步和成绩,重点提到了2018年,我所1名积极分子发展为预备党员。通过“四化”党支部提升工程,积极开展活动,四个支部达到“四化”要求,推荐行政支部为“四化”党支部提升工程示范点。(三)突出作风廉洁建设抓党建,筑牢反腐防线。督促党员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要求,为我所党风廉政建设构建强大的“防御体系”。(四)突出文化建设抓党建,引领队伍发展。其中,我所打造的“探索科学奥秘·争当小小科学家”活动,备受广大学生及家长喜爱,成为特色服务品牌;同时,我所王毅书记入选浙江省第三批“千名好支书”,1人被评为市直机关工委优秀党员。此外,建立“党团活动日”平台,组织全所员工开展学习、讲座以及趣味活动。最后,王毅书记总结了我所党支部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接下来,各位支部书记分别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落实“三会一课”、开展意识形态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汇报了过去一年支部在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情况列出了成绩清单。总结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讲明了自身及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
 

 
  王毅书记听完各支部书记的报告,肯定了述职书记们一年来的工作努力,在对支部的亮点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部分工作上的不足以及自己的要求,主要有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分离,这是全所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希望大家能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建带动业务工作深入开展。其次,由于所有党务工作者均为兼职,因此有时候投入到党建工作中的精力不足,活动参与度不高,希望大家能合理安排时间,做好分内工作的同时也能完成党建工作。最后,希望能发扬我所优势,开展更多有特色的党员主题活动。
 

 
  大会最后,充分结合前期各个支部开展的民主评议结果,从12名优秀等次党员中,投票表决,选出2018年度我所优秀党员,最终评选出来的三名优秀党员分别为:刘慧卿,舒华维,王玲楠。

 
 
文字:舒华维
图片:潘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