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进行时II我院赴浙南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开展 “学党史、悟思想、明方向”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30 10:19:01  
主题党日活动
学党史、悟思想、明方向


  1930年5月9日,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宣布成立;2019年5月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正式更名成立,研究院与红色基因深深的相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我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同志来到了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明方向”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王小云,副院长叶方富以及全体党员同志参与活动。
  在庄严的入党宣誓碑前,举行了本次学习开班仪式,王小云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同志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在红十三军纪念馆,党员同志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观看了革命实物、照片和影像资料,详细了解了那段艰苦卓越、英勇奋斗的红色故事,见证了革命烈士前仆后继、血战到底、视死如归的斗争历程,仿佛置身于当年红十三军在浙南地区艰苦斗争的场景中。下午,全体党员参观了岩头事件发生地东宗祠堂和金贯真烈士故居。
  红十三军的革命斗争精神是新时代精神的红色源泉,我们要学习红十三军怀抱理想、敢为人先的求真精神,艰苦卓绝、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和为民奉献、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争先创优,以更高的站位、奔跑的姿态,为研究院谋创新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