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共建文明城市——国科温州研究院党员赴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

  2022-06-06 15:40:59  
  为积极相应市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文明城市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6月2日,国科温州研究院党委以“汇聚先锋力量 共建文明城市”为主题,以“党委统筹,支部发力,党员下沉”为行动方式,集结95名党员志愿者,下沉到社区,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工作中。
  研究院党委书记王小云带领党员们前往新田园社区,在现场了解社区环境整治情况后,开始分工协作。党员志愿者们分队行动,以“洗楼”方式,联包10栋楼,对楼内楼外“小广告”进行大清除,墙体、楼梯、扶手......志愿者们耐心地、仔细地清理每一处,“牛皮癣”似的小广告被清除干净,楼栋环境得到提升。此外,党员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内各种生活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身体力行助力社区环境美化。
  在龙水社区,党员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沿街路面垃圾进行清理,共享单车进行规范停放。在小区内,大家将卫生死角、残余垃圾进行清理,对未进行垃圾分类的居民进行劝导。此外,志愿者们以两人或三人一组,分组对堆放在楼道、楼梯间的杂物进行清理搬离,并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入户劝导居民搬离楼道杂物,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在活动中,志愿者们汇聚了文明向善的正能量。
  作为建设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创建者,研究院党员们走到文明创建一线,用自己的行动共建文明之城,践行党员之责。接下来,党员们也将在各自居住小区,继续志愿服务,共筑美好生活,共促文明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