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奋进“两个先行” 研究院开展“红七月·服务月”系列活动

  2022-07-04 08:53:07  
  为纪念建党101周年,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地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研究院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红七月·服务月”活动相关要求,并结合研究院实际,开展系列活动。
  一场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落实党代会工作任务,加快研究院能级提质提效。6月29日,国科温州研究院以“学精神·提党性·强担当”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温州市委党校副教授、温州城市大学客座教授、温州党史学会副会长李春来作专题党课讲解,分析解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内容。
  会上,研究院党委书记王小云表示,要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报告内容和精神,要牢牢把握“5大工作导向、11方面重要遵循、10方面主要任务”,坚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做优创新要素集聚,要担当干事、奋发成事,用改革创新直面困难挑战,努力为“两个先行”、“千年商港 幸福温州”建设贡献国科智慧。
  针对此次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党员们在会后畅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本次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到了44次创新,显然,创新已经成为我党甚至我国发展的重要方针!创新科技,人才兴国是浙江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以及省域现代化的必经之路!我们作为科技工作者,更应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要使命,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两个先行,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做出贡献!——生物再生党支部党员 潘璐琪
  在本次党课学习中让我们更加认识到科技发展的重要性,要把科技创新作为促进共同富裕的关键支撑,着力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包容性,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科研工作人员,我们要深刻的明白,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答好共同富裕这一时代之题,不能“躺平”,也不可能“躺赢”,而要“稳赢”。——生物再生党支部党员 王一丽
  百年沧海桑田,百年伟大跨越。这不是空洞的口号,是需要我们躬身实践的。作为科研人,我们应当牢记不断学习,增强本领,不仅要扎实推进专业知识,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同时也要牢牢把握工作导向,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充实精神食量。——行政党支部党员 王磊
  高科技创新人才是科技创新的来源。作为科研工作者,需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好自己的课题项目同时服务于企业;更多的是学会思考,好好了解行业科学研究现状并抓到关键点,科学研究中沉下心,坚持不懈,去一步步研究。——创新党支部党员 袁珊珊
  一场集体宣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香港回归25周年,激励广大党员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不忘初心使命。7月1日上午,国科温州研究院新老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面对誓词,9位新党员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字字铿锵,声声誓言,这是他们做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党员们的终身追求。
  研究院党委重视党员的党性教育和思想建设,在建党101周年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研究院开展新老党员集体宣誓是一次重要的党性教育,让党员们在重温入党誓词的过程,体会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时代中肩负起重任,在建设科技强国中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一场红色主题观影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7月1日中午,研究院党委在院内组织红色电影观影活动,从党的历史革命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研究院以红色电影观影活动为载体,加强引导党员职工自觉接受精神洗礼、陶冶道德情操,从中汲取信仰信念信心的强大力量。
  接下来,研究院党委将继续紧扣市委组织部要求,围绕“红七月·服务月”活动主题,结合研究院实际,开展“四个一”活动,一场集中学习、一次走访慰问、一场共富行动、一次社区服务,推进发展、服务社会、凝聚人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