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与温医大附二院签约成立支部党建联盟 共建共享促发展

  2022-07-14 10:22:07  
  为深入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党组织建设,扩大协同发展“朋友圈”,7月12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以下简称“温医大附二院”)科研党支部、西药党支部与我院再生医学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开展互联互访活动,并签约成立党建联盟。
  温医大附二院科研党支部、西药党支部一行先后参观了科技成果展厅、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科研实验室、温附二院基础医学中心及各创新团队,并了解我院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和人才队伍等发展情况。
  交流会上,各支部书记及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各党组织建设情况,党建与业务融合情况等。研究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委员王磊介绍道:“研究院一直将‘党建和学术双带头、党务和业务双融合’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理念,始终贯穿于研究院建设发展中,并坚持把集聚创新人才,服务地方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打造了‘来了就是一家人’的党建品牌。”
  温医大附二院科研党支部书记朱光辉表示,通过党建联盟纽带作用,促进双方在创新研发、“医工企”多方协作、药学人员参与促进临床研究、临床试验,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开展多元合作。
  温医大附二院西药党支部书记陈瑞杰说:“希望以党建联盟作为一次新的合作起点,整合双方资源,以党建引领,促进科研和业务能力的双提升。”
  支部党建联盟以党的建设引领创新发展,以业务融合推动互助合作,凝聚联盟合力、共享创新动力。我院再生医学党支部书记石长灿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共建联盟为契机,深化交流学习、共享工作资源,探索业务融合新路径,促进双方共同成长。
  会上,双方就今后党建业务、科研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多方协同合作达成共识,加快推进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联,以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荣的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