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振奋人心! 国科温州研究院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

  2022-10-17 10:34:01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为及时了解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研究院汇聚磅礴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国科温州研究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在研究院学术会议报告厅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大会直播中,大家聚精会神,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伟大成就深感自豪,对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满怀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谱写崭新篇章的先手棋。下一步,研究院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立足研究院发展实际,采取集中学、自主学、专题学、研讨学等方式,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奋楫笃行,自觉履行“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使命,以踔厉奋发的精神和勇毅前行的姿态,加强核心技术攻关,打造更加开放创新的科研生态;加强创新人才引育,打造更加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加强青年工作,引导青年科研人员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事业中,不断推进研究院向国际顶尖新型研发机构目标迈进,为建设科技强国,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