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创新药物支部开展“当先锋·争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明学术·正人心——采购合同风险与防范

  2022-07-13 15:24:00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采购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7月11日下午特邀请浙江京衡律师事务所的颜格瑜专职律师进行了明学术·正人心——采购合同风险与防范的专题培训。
  颜格瑜律师从采购过程和合同签订流程入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过程中的潜在的风险。比如采购风险包含采购行为本身的风险、采购风险导致的后果、规避风险的方法;合同中的风险防范包含签订风险、条款风险等。培训会中特殊强调了关联交易这一重要的交易环节,所谓关联交易,指公司与其关联人之间发生的一切转移资源或者义务的法律行为。我们要避免这种风险的交易,杜绝关联交易。同时告诫各位科研人员要严格遵守《政府采购法》,加强监督与管理,做好风险防范。
  通过此次培训会,大家对采购与合同管理有了新的认识,健全自我机制,加强科研诚信,科研诚信,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