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2022-10-31 16:05:19  
——国科温州研究院廉政教育专题活动
  为推进清廉组织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10月28日下午,国科温州研究院党员参观了瓯海区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干部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意识。
  瓯海区廉政教育基地位于瓯海区行政中心二号楼五层,建筑面积500平方米。分为序厅和主展厅,序厅正中有仿制的“刑鼎”,吊顶有“廉”艺术字型,地面上采用现代电子映射技术而作的“步步生莲(廉)”互动场景。序厅正前方是浮雕主题影壁墙,由多个富含“廉洁”寓意的元素构成。主展厅分“教育篇、惩治篇、正气篇 、初心篇”共四个篇章,设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弧幕”“电子翻书”“反腐利剑”“双屏互动”“礼与拷”等声光电技术场景。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序厅、教育篇、惩治篇和正气篇等四大展览板块,图文并茂的展示和富有警示意义的视频,让大家深刻感受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铁腕防腐的坚定决心。通过一行行文字、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和小视频等多种形式,向我们重现瓯海区历年发生的贪腐案,使在场所有人在视觉、听觉上接受了一堂全面生动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给在场的每一名同志带来了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对廉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国科温州研究院将以支部为活动主体,持续开展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