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科温州研究院召开领导干部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4 17:25:36  
  11月3日下午,国科温州研究院召开领导干部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国科温州研究院党委书记王小云主持并讲话。国科温州研究院副院长叶方富、党委委员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其中,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统筹部署、一体推进,既有战略性,又有系统性,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为研究院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战略任务。
  会议上,大家结合各部门工作,汇报了近期工作的情况,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对照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目标,强化责任使命担当,发挥科技力量优势,着力提升部门工作能效,在各项工作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加快创新发展的动力,全力为国科温州研究院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国范围内科研实力最雄厚的市级科研平台贡献力量。
  接下来,研究院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研究院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部门、各层面落实落地;坚持集中学、支部学、自主学、宣讲学、“学习强国APP”学等“五学”模式,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热烈氛围;准确把握“教育、科技、人才”的发展关系,构建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增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