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重走长征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暨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2017-11-02 16:47: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强我所党性修养,坚定同志们的理想信念,2017年10月28日-29日,党总支书记王毅同志带领我所20名同志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古田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党性教育培训。
  28日上午,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培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会前王毅书记对参加培训的党员同志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要求参加的党员同志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古田会议和革命先烈的的精神实质,用心体会长征之路的艰辛,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党员同志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古田精神、红军精神,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我所的发展贡献个人力量。随后龙岩市委党校的林炳玉教授作了题为《从古田会议到新古田会议》的报告。会上党员同志认真学习,积极思考,通过林教授的讲解,让我们对古田会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古田会议是我党我军建设史上的里程碑,此次会议不仅确定了建党建军的原则,也对全党全军的建设产生了及其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下午我们来到古田会议会址、古田会议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步入会址,墙面上张贴的马克思、列宁的画像、依然鲜红的党旗、整齐摆放的桌椅似乎向我们诉说着古田会议的故事,仍能感觉到当时激烈地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的情景。纪念馆内,党员同志认真地聆听讲解员生动、详细的讲解,大家时而驻足凝视,时而俯读沉思。一路看一路悟,学员们深深感受到我党从无到有的过程是曲折的、艰难的,是共产党人不懈努力的结果,我们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铭记和发扬共产党人的精神,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奉献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
  随后前往主席园,缅怀革命领袖毛主席并向毛主席像敬献花篮。在毛主席像前,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重温的不是八十个字的复述,而是一种情怀和信仰,是身为共产党人的骄傲与自豪。入党誓词时刻提醒党员同志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遵守党的章程,砥砺前行。
  29日,全体党员分成两纵队,身着红军服来到二万五千里长征起点的中复村。在中复村,我们听到了一则则感人肺腑的红军故事,听到了一首首动听的红歌,看到了一句句振聋发聩的标语。喝壮行酒、领福禄寿蛋,高擎火炬,长征从这里出发,胜利从这里起航。
  青山处处埋忠骨,红军精神代代传。在松毛岭,颗颗卵石象征着那些壮烈牺牲的红军英烈,阵阵的松涛似乎在向我们诉说着那场惊天地泣鬼神的激战,节节毛竹象征着红军精神永久传。肃立于红军无名烈士墓前,我们感受到壮士们无穷无尽的精神力量--奋力拼搏,勇往直前。
  翻山越岭,送粮送弹,绑担架,送伤员,重走红军路,亲身体会红军长征的艰辛。重走长征路,走的不仅是一条通往胜利的路,是一条净化心灵之路,更是一条激励我们勇敢前进的路。
  最后,我们来到了中央苏区第一模范乡—上杭才溪,参观了光荣亭、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才溪毛泽东调查纪念馆。通过参观和讲解,进一步了解毛泽东三进才溪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更深刻认识《才溪乡调查》的宝贵价值。“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这是对才溪乡调查的高度总结,也是我们需要继承和发扬的革命精神--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做好本职工作。
  培训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古田红色之旅受益匪浅,精神上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更强了,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发扬和传承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我所的发展贡献个人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