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科研初心、披荆斩棘】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16 14:11:00  
  9月12日下午,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对研究院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研究院全体党员职工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小云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副院长叶方富对研究院近期工作作重要讲话。


牢记党史、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王书记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推进研究院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今年是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要牢记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党的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勇往胜利的决心,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对推动我院科研工作的意义重大,我们要站在研究院全局的高度,提高思想境界,认真细致的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提高党员的理论素养,学以致用。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各部门积极参与、认真配合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深刻把握重大举措和具体问题
  王书记提出,作为研究院高知群体,院班子和各团队负责人要带头落实学习教育,各支部要积极开展教育学习。要贯穿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研究院要对照5年目标任务,有针对性的集中力量完成各项任务。
 
加强组织领导和营造良好氛围
  王书记提出,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研究院要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当前工作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各部门要因地制宜,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把主题教育与人才服务等工作结合起来,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增强主题教育成效。接着,王书记根据中共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对研究院接下来的主题教育活动作了部署。
  叶院长最后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研究院科研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我们要充分珍惜现有的科研条件,为科研工作的下一个40年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充分结合我们研究院的特色,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为研究院乃至温州的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程锦燕
摄影:林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