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 正文

“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爱国主义教育——重温红色经典,追忆历史丰碑

  2016-05-16 14:29:00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为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月15日,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之“重温红色经典,追忆历史丰碑”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我所党员、积极分子来到丽水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万象山烈士纪念碑实地参观学习,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中忠于祖国、奉献祖国的光荣事迹,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带头用。
  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素有“浙江的井冈山”之称,是浙江省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到达纪念馆后,在宣传委员戴玲凤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党旗面前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党员同志认真地参观了一系列革命历史主题展览、中共浙江省委机关旧址及红军标语展墙。纪念馆中大量的文字、图片、珍贵的历史文物,给党员同志带来强烈的心灵震撼,让大家近距离的感受一个个鲜活生动的英雄人物、亲身感受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粟裕、刘英等先烈的英勇事迹深深地印在了大家的心中,激发党员同志力争上游,争做时代先锋。下午,大家来到万象山公园,在庄严的周丽平同志纪念碑前,党员同志深刻缅怀周丽平同志无私奉献精神,体会优秀党员身上散发的全心全意为人们服务的坚定信念。周丽平的英雄业绩与日月同辉永照大地,不朽丰碑将与瓯江共长存,是党员同志学习的典范。
  全体党员都要牢记革命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作为科技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工作、勇挑重担,努力完成科研任务,以实际行动报效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