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智能多功能化生物材料的诊疗应用课题组报道新型多糖基水凝胶的应用

  2019-05-27 10:17:00  
  天然高分子尤其是天然多糖代替人工聚合物构建水凝胶材料具有明显的优势,包括它的天然无毒害、可降解、高生物相容性等众多优点。因此,以天然多糖为基本结构单元构筑凝胶骨架在近十年里发展迅猛,并已经成为生物医药、食品、农业等领域的一大研究热点。

  沈建良研究员等采用接枝共聚的方式制备了系列索拉胶多糖基水凝胶,并探索了其在分离介质领域的应用。相关研究成果以“Efficient decontamination of lead ions from wastewater by salecan polysaccharide-based hydrogels”为题发表在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 Engineering上(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 Engineering, 2019, DOI 10.1021/acssuschemeng.9b02139)。

论文链接:

https://pubs.acs.org/doi/abs/10.1021/acssuschemeng.9b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