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人才招聘 / 科研岗 / 正文

梁广课题组招聘 (博士后)

  2020-07-30 16:32:00  
  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是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市人民政府和温州医科大学于2019年5月三方共建的院地合作机构,隶属于国科大二级学院。研究院以生命健康和医用智能装备等领域为核心发展领域的,集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创业孵化为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
  课题组长梁广教授为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优青”、浙江省
级人才计划,温州医科大学研究员、博导。课题组所在的“炎症性靶点与新药研究”科研团队入选浙江省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长期从事炎症性疾病的基础研究和新药发现,瞄准炎症反应这一重要病理过程,以脓毒血症、代谢性和心血管疾病防治为目标,综合运用药理学、药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等多学科手段,主要在代谢性疾病中的慢性炎症发生机制和调控机制、抗炎新药发现和靶点确证、炎症相关疾病的候选新药研发等方面开展工作。近三年来,课题组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6项(含重点项目1项、国际合作项目-中泰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在Circ Res、Nat Commun、Kidney Int、PNAS、J Med Chem、Br J Pharmacol、Hypertension等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申请国际PCT专利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6项。课题组牵头完成的研究成果“调控慢性炎症防治代谢性疾病的机制和干预策略研究”获2018年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课题组与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融合发展,以疾病防治的新药发现为导向,基础与临床结合,化学与生物学科交叉互补,具有完善的分子生物学、药理学、药物化学等科研平台和仪器设备。课题组注重合作与团队协作,急需具有药物化学与药物设计、有机化学、炎症与免疫、代谢和心血管药理学等研究经历的国内外优秀博士加入本课题组,为着共同的目标团结前进。
  
  待遇
  博士后(名额:3-5名):博士后入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应届生享受国科大留京户口等同等政策,工作地点在温州,与温州医科大学联合培养(出站后根据个人意愿,可以优先推荐入职温州医科大学,继续在团队工作)。
  博士后A类:38万+导师年度补贴+绩效
  博士后B类:26万+导师年度补贴+绩效
  温州市提供3万元住宿补贴或选择高端人才公寓1500元/月左右(在温社保缴纳满三年留温工作可享受人才房购房6折优惠,具体参照温州市当年度人才房政策)

  住宿
  依托研究院申请温州市高端人才公寓、人才房、租购房补贴等
  课题组信息:http://cbrc.yxy.wmu.edu.cn/
  联系邮件:cuiliang123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