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人才招聘 / 科研岗 / 正文

郑立飞课题组招聘信息

  2020-12-16 16:42:00  
  国科大温州研究院是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市人民政府和温州医科大学在原中科院温州生材所(筹)基础上成立的,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直属二级科研机构。研究院围绕生命健康和医用智能装备重点产业领域,打造集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创业孵化、研发服务、教育培训、学术交流为一体。研究院新大楼已于今年十月初投入使用,拥有公共大型仪器测试中心和动物实验中心,为科研实验提供24小时开放式的测试服务及科研所需的动物模型实验。

合作导师简介
  郑立飞研究员。本科硕士毕业于南京大学,师从成义祥教授,博士毕业于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导师Andreas Herrmann。并先后在荷兰格罗宁根大学Andreas Herrmann课题组和内梅亨大学Wilhelm Huck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8年加入德国莱布尼茨交互材料研究所担任项目组长,2020年10月入职国科大温州研究院担任课题组长,研究员。近年来其不断从生物界挖掘灵感,并且结合超分子化学的手段,将它们应用到以生物大分子为主体的催化、合成等化学相关体系。由此开展了一系列具有较高原创性的研究工作。迄今以第一作者和共同通讯作者在Nature Chemistry(1篇),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1篇),Angewandte Chemie(3篇)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Andreas Herrmann德国亚琛莱布尼茨材料研究所&亚琛工业大学教授。2000年毕业于德国美因茨马克思普朗克高分子研究所,2001年到2002年在德国慕尼黑就职于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2002年到2003年在瑞士苏黎世高工从事博士后研究。2004-2007年就职于德国美因茨马克思普朗克高分子研究所并担任课题组长,其后在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晋升教授并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17年6月应邀受聘于德国亚琛莱布尼茨材料研究所并担任副所长,同时受聘于亚琛工业大学。Herrmann是国际上知名的化学家,在核酸及蛋白分子工程化研究和纳米生物医学应用方面取得了突出的研究成果。在Nature Chem. (2), Nature Nanotech. (1), Nature Commun. (3), PNAS (1), Angew. Chem. (17), JACS (12), Adv. Mat. (10), Phys. Rev. Lett. (2)等顶级期刊上发表了130余篇研究论文,授权专利10项,并获得了欧盟、德国、荷兰等基金会1500万欧元的初始资助和连续资助,担任多个欧盟旗舰项目的首席科学家。另外成功获得了德国风险投资并成立了抗生素研发公司Agilebiotics。

招聘岗位:
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博士后/科研助理

岗位需求
1. 已经或近期类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具有化学,DNA纳米技术,以及分子生物学等相关研究背景者优先考虑;
2. 具有良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以第一作者在较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过论文;
3. 具有较强的独立科研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
4. 在组期间积极申报国家及省市基金项目。

薪酬待遇
1.副研究员(事业编制):基础年薪(30-50万);安家费10万元;另有购房优惠(工作满三年留温工作可享受40%的人才购房)。
2.助理研究员(事业编制):基础年薪+绩效奖励(18-26万+绩效);安家费5万元;另有购房优惠(工作满三年留温工作可享受40%的人才购房)。
3.博后入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应届生享受国科大留京户口等同等政策,工作地点在温州/德国亚琛,可采用温研院和德国莱布尼茨研究所以及亚琛工业大学合作培养模式,具体方式可另行沟通。博士后A类:38万+导师年度补贴+绩效;博士后B类:26万+导师年度补贴+绩效。温州市提供3万元住宿补贴或选择高端人才公寓1500元/月左右(工作满三年留温工作可享受40%的人才购房);
薪资待遇详见:http://www.wiucas.ac.cn/hr/2020/272.html

应聘方式
1. 提供详细的个人中文或英文简历;
2. 应聘者请将材料电子版发送到邮件:zhenglf@wiucas.ac.cn,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应聘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