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人才招聘 / 科研岗 / 正文

刘雳宇课题组招聘信息

  2021-02-01 16:33:00  

  一、研究院介绍:
  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是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在温州市人民政府和温州医科大学的大力支持下于2019年5月建立的中国科学院大学直属二级科研机构。研究院围绕生命健康和医用智能装备重点产业领域,打造集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创业孵化、研发服务、教育培训、学术交流为一体的研究机构。研究院位于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只有不到十分钟的车程,地理位置绝佳。
  更多研究院细节介绍可访问研究院主页:http://www.wiucas.ac.cn/
  二、课题组介绍:
  课题组长刘雳宇教授是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特聘专家,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自组织集群科学、生物物理学、软物质科学的研究。主要研究内容包括自组织集群机器人在环境自适应和群体进化方面的研究;集群机器人在软物质领域和生物物理学领域的应用研究;微型集群机器人面向体内医疗机器人方面的研究。课题组已在PRL、PNAS、Lab on a Chip 等国际前沿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课题组目前承担多项国家级项目,具有多个规划明确,面向国际一流水平且极具研究价值、应用价值的创新课题方向;同时项目组与美国多个常青藤大学保持长期国际合作,学术气氛热烈自由;项目研究经费充足,研究人员待遇丰厚。期待来自国际或国内的优秀研究学者加入团队,共同推进相关科学问题和应用课题的研究。
  三、招聘岗位:
  副研究员:2名;
  助理研究员:2名;
  博士后:若干名。
  四、岗位需求:
  1. 具有扎实的电子和信息工程学相关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2. 具有熟练的数学建模能力和模拟仿真的能力;
  3. 具有电路设计、PCB设计和电子系统搭建的能力;
  4. 具有深厚的软物质理论基础,熟悉软物质领域的实验和分析方法;
  要求以上条件至少满足一项,已经或近期内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并以第一作者在较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过论文,具有集群自组织机器人学相关的理论基础或研究经验者优先。
  五、待遇
  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薪酬待遇非常理想,高出全国博士后待遇水平的25%以上,且具有出站优先留院并享受事业编制的待遇。
  1. 副研究员(事业编制):基础年薪(25-40万);安家费10万元;另有购房优惠,正式入职后可享受6折的人才房购房优惠。
  2. 助理研究员(事业编制):基础年薪+绩效奖励(18-25万+绩效);安家费5万元;正式入职后可享受6折的人才房购房优惠。
  3. 博士后:入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名额3到5名,应届博士毕业生享受国科大博士后留京户口等同等政策,工作地点在温州。
  博士后A类:38万+导师年度补贴+绩效;
  博士后B类:26万+导师年度补贴+绩效。
  温州市提供2400元/月的住宿补贴或选择高端人才公寓(89平米)700元/月左右,正式入职人员(除博士后以外)即可享受6折的人才购房优惠,具体参照温州市当年度人才房政策。
  六、住宿
  依托研究院申请温州市高端人才公寓、人才房、租购房补贴等。
  七、应聘方式
  1. 提供详细的个人中文或英文简历;
  2. 应聘者请将材料电子版发送到邮件:liuly@wiucas.ac.cn
  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温研院应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