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人才招聘 / 科研岗 / 正文

吕杰项目组生物信息学方向博士后招聘

  2021-03-15 16:33:00  
  一、研究院介绍
  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是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市人民政府和温州医科大学于2019年5月三方共建的院地合作机构,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直属二级科研机构。研究院自去年落地龙湾区新大楼,工作氛围良好。研究院围绕生命健康领域,打造集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学术交流为一体的研究机构。
  研究院招聘网页见:http://www.wiucas.ac.cn/hr/2020/272.html
  二、合作导师介绍
  课题负责人:吕杰研究员,生物信息学方向,一直在癌症表观遗传学和生物大数据分析等领域从事研究工作。2015年7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获得博士学位;2016-2020年在美国贝勒医学院和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进行博士后训练(合作老师:李蔚教授)。2020年全职加入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目前主要研究方向:癌症表观遗传学,组学大数据分析,表观遗传学数据库开发。迄今已发表30余篇SCI检索论文,其中署名排名第一SCI论文8篇;并列第一作者论文8篇。代表性论文多次发表于领域内重要期刊,包括Science Advances (SCI IF: 13.116),Nucleic Acids Research (SCI IF: 11.501)等期刊。未来拟开展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1)通过组学大数据分析研究癌症的(表观)基因组学调控元件和癌症驱动基因;(2)单细胞测序、免疫共沉淀测序建库和数据分析;(3)组学大数据分析研究癌症的致病机制和生物标志物;(4)表观基因组学相关数据库建设。
合作导师网页:https://www.x-mol.com/groups/bioinfolv
  三、招聘岗位
  博士后:3名。
  入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应届生享受国科大留京户口等同等政策。工作地点在温州,单位地址:温州龙湾区金联路1号。
  四、岗位需求
  1. 欢迎有生物信息学研究背景的博士(近期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加盟;
  2. 能在合作导师的研究方向独立从事研究工作,具有较强的进取心和编程能力;
  3. 曾以第一作者或导师认可的主要贡献者在生物信息学领域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过论文;
  4. 具有组学大数据分析或高通量测序建库经验的研究经历者优先。
 
  五、待遇
  博士后:入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名额2~3名,应届博士毕业生享受国科大博士后留京户口等同等政策,工作地点在温州。
  博士后A类:优秀博士毕业生,年薪38万以上,提供人才房租住并享受年终科研业绩奖励;
  博士后B类:博士学历,年薪26万,提供人才房租住并享受年终科研业绩奖励及导师补贴。
  详细待遇见:
http://www.wiucas.ac.cn/hr/2020/272.html
  注:研究院所在的龙湾区提供高端人才公寓700元/月左右。工作满三年留温工作可享受40%的人才购房优惠,博士后出站后具体参照温州市当年人才房政策。
  六、应聘方式
  请提供详细的个人中文简历(包括但不限于学习工作经历、导师信息、研究领域介绍,技术专长,已发表和待发表的文章列表,参与的课题等);请将材料电子版发送到邮件:lvjie@wiucas.ac.cn,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博士后应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