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人才招聘 / 科研岗 / 正文

软物质建模与模拟课题组招聘信息

  2021-06-15 14:08:12  
  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温州研究院是由国科大、温州市人民政府和温州医科大学于2019年5月三方共建的院地合作机构,是国科大直属二级科研机构。研究院围绕生命健康和医用智能装备重点产业领域,打造集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创业孵化、研发服务、教育培训、学术交流为一体的研究机构。
  研究院招聘网页见:http://www.wiucas.ac.cn/hr/2020/272.html
  一、 课题组简介
  国科大温研院软物质建模与模拟课题组从事软物质、纳米材料,生物物理和统计物理问题的基础研究,通过与实验合作,致力于多尺度建模与模拟(如量子化学、全原子、粗粒化、杂化模型等)的算法发展,以及在生物高分子结构与动力学、水及水合物性质、纳米自组装等领域的应用研究。  课题组PI: 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周昕 教授(温州研究院客座教授,个人主页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Xin-Zhou-137/research)长期从事计算生物物理、统计物理及软物质交叉学科研究,在相变成核理论、界面水性质、精确控制纳米自组装,以及多尺度分子模拟算法开发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在Nature、Adv Mat、Angew Chem等刊物上发表论文80  余篇。
  二、 招聘岗位
  专业学术背景包括但不限于:
  1、 理论物理、统计物理、软物质物理、生物物理等;
  2、 计算机建模、模拟、深度学习、编程、软件设计等;
  3、 其他相关专业。
  岗位类型  1:岗位研究员 ,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
        博士后  
  岗位要求:
  1. 已经或近期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2. 具有良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3. 以主要作者身份在较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过相关方向研究论文;
  4. 具有较强的独立科研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薪酬待遇:温研院标准+绩效奖励:http://www.wiucas.ac.cn/hr/2020/272.html 
  此招聘广告长期有效。 博士后优秀者出站后能获聘为研究院副研究员。
 
  岗位类型2:研究实习员 (软件开发与推广)
  岗位要求:
  1. 具有硕士学位,计算机、物理、化学和生物及相关方向专业优先;
  2. 具有科学计算软件开发基本能力、熟悉C++和Python等编程语言;熟悉LAMMPS、GROMACS、VMD和Pymol等分子模拟软件者优先;
  3. 能从事Linux集群的软硬件日常维护工作;
  4. 耐心,细心,责任性强,具有较强的协调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

  薪酬待遇:符合入编条件及优秀者可提供编制,薪资面议,提供有市场竞争的工资待遇。此岗位招1人,招到为止。

  应聘方式:应聘者请将详细的中文或英文简历发送到邮件:xzhou@ucas.ac.cn,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应聘温研院XXX岗位”。